念川

玉阶生白露,夜久侵罗袜。却下水晶帘,玲珑望秋月。

我的意中人有些可爱

@澄澈【朔子】 七夕点文。

什。七夕都过了那么久都要开学了我才更。


 

七月初七,淮水竹亭。

专属于他们二人的相见的日期与地点。
明明只是帮了几次忙的剑客,却每次都能被他所惊到。

最强的侠义之士也莫过于此。
 悄悄见面,相会于竹亭。
第一次赴约,本以为他不来,谁知倒是站在她背后,给了她惊喜。
说来也怪,明明没有多谈几次,却能一见如故,交谈甚欢。

大抵是应了那句相见恨晚。

这几日卖花灯的摊贩愈来愈多,成双成对的璧人也逐渐在街上增多起来。

算算这日子,七夕节很快接踵而至。

难怪这几日街上这么热闹,听府上的家佣说他出趟门买个桂花糕,每次回来脚都会被踩肿。

今日一见,也真是难为了他。

“姐姐姐姐,七夕到了。”秦兰在旁抬头望她,眼里露出的期许让淮竹笑出声来。

“想出去玩?”此话一出,秦兰的眼睛更亮了,头如小鸡啄米般,“嗯嗯,姐姐,我们从那次回来之后,我就好久没有出门了————我都快闷坏了,据说这次七夕节有好多好玩好吃的……”

听她喋喋不休说着这次七夕节所准备稀奇小玩意,淮竹敛眸轻笑,自家妹妹的心早就已经飞到那集市去了。

“好,那我们这次就出去凑凑这个热闹。”抬手轻揉秦兰脑袋,脑海闪过那人的身影,让她揉秦兰脑袋的手一顿。

“……”

怎么就想到他了。

她摇摇头脑海里那人的身影更加清晰,还有他那令人严肃不起来的面具。

“噗。”她没忍住笑出声来,让秦兰发觉,误以为自家姐姐在笑自己还像小孩子家家的。

“啊————姐姐你是不是在笑我我像个小孩子一样只想着出去玩。”她将糖葫芦塞自己口中,嘟嘟囔囔抗议着,“我可不是小孩子了,我知道我该做什么的。”

“姐姐没有笑话你。”听到秦兰抗议的声音忙轻声哄,“只是想到有趣的事情和一个朋友。”

朋友……?

不用动脑子想都知道是那位剑客。秦兰眼睛一骨碌转悠知晓。

感觉姐姐都要被那个家伙给拐走了。秦兰愤愤不平,早知道自己就不帮忙撮合了。

七夕当晚,灯火通明。

集市上充满摊贩卖力的叫喊与食物的芳香,其中掺和着璧人们的欢声笑语。

其乐融融,好不热闹。

“姐姐快帮我提一下,我快抱不动了。”淮竹无奈叹气转身,果不其然,看到秦兰抱着一堆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和今天特有的美食,她整个人抱在怀里就像一只抱着瓜子啃的仓鼠。

“下次可不能买这么多了,要不然下次我不在你旁边谁来帮你提这些。”不厌其烦地再跟她说这个道理,虽然自己知道她多半是听不进去的。

提起几个袋子抱在自己怀里,正打算往前走,却被人狠狠一撞,差点就摔在地上了。

不过……秦兰的东西。

看着地上摔得稀巴烂的物品,她东方淮竹发誓,自己平生第一次感受到了慌乱。

要知道秦兰可是宝贝得不得了这些节日特有的小玩意。

“喂,这位姑娘,撞了我就没有点表示表示的吗?”作俑者些许是喝了酒,身上的酒味刺入人鼻内,又或许是个花花公子,看到淮竹的面貌色心起意,手指着她,摇摇晃晃站不稳。

“你这个人说什么呢!你怎么跟我姐姐说话的!明明就是你先撞了我们,还把我的东西撞成这些,没找你要补偿算不错的了!”秦兰本就忍着气,本想着和姐姐再回头买就好了,哪知道这人这么不讲理,一下子火冒三丈,小嘴像开了激光枪“哒哒哒”扫向对方,把那人说的一愣一愣的。

“你这小娃娃倒是伶牙俐齿。但是小孩子一边去,我和你姐姐在谈正事呢。”那人不耐烦地摆摆手,眼睛直勾勾盯着淮竹,“你看,补偿总得要的吧,这位姑娘,我想,这么多人,你也不想让自己难堪吧。”

有些棘手啊。

这么想着,正在思考的淮竹想怎么对策时,那人已经把手伸向她,眼看就要抓住她的手,被人立马抓住,动弹不得。

“谁啊,敢坏小爷我的……”好事二字还未说出,手上带来的疼痛感让他惨叫,随机相伴的是骨头断裂的声音,那位小公子哥倒地抽搐,不断哀嚎。

“你们两位没事吧。”

是他,淮竹有些意外抬起头,注视他的脸。

“我今天陪着我朋友来逛这集市,刚好碰到,要不然发生什么事情谁都说不准。”今天他换了个面具,是她亲手为他做的那副。

不过戴在他脸上怪好看的。

秦兰虽然有被王权霸业换了面具的模样迷住,但很快反应过来,看着身后他带来的友人,跑上前去,连拉带拽好说歹说让他跟着自己再次去买小物品。

她知道的,她该撤离现场了,她这个时候倒是很懂事。

她已经学会要给姐姐制造二人独处的机会了。

秦兰:我真是国民好妹妹。

“这面具戴你脸上还挺好看的。”

“毕竟他们总说我戴原先那副面具没有一点严肃感,所以就戴上你做给我的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好尴尬好尴尬好尴尬好尴尬好尴尬好尴尬。

两人低下头,都在努力寻找话题,小脸憋的通红。

“那个。”

淮竹抬头,发现霸业早就不在她面前了,有些沮丧,琢磨着他怎么不再等等自己。

“嘿。这位小姐,我可以邀请你去看花灯吗?”熟悉的声音再次从她耳畔响起。

还没有来得及转身,她面前就有两只玩偶,开始表演自说自话。

当然表演者是这位在她面前消失了许久的王权霸业。

她抬头,见他一脸认真地表演,一点不符合他平常的作风,笨拙的模样不禁让自己轻笑出声。

橘红色的灯火弥漫在这两个玩偶身上,显示它们的可爱。

不过自己已经找到比这两个更可爱的家伙了。

她想,她是心动了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